close

「我們分手了!」

最近跟B君聊天他突然提到感情的事情,

他略有所思的向我訴說:「你知道我跟A女在一起幾年了嗎?」

Lounge Bar燈光依舊昏暗,

沙發音樂緩緩的在耳邊低吟著,

桌上的燭光似乎隨著寂寞都會男女那肆動的心情節拍搖曳著,

也許是在這樣的氛圍下,

讓我對於B君的問題沒提起多大的興趣,

只想浸淫在自己的想像世界中;

所以隨意的回應了一聲「嗯??」

B君似乎也不理會我是否專注在他的問題,

自顧自的繼續訴說著

「10年了!!很久吧,哈」

「最近她常跟我抱怨著我們之間沒有如情人戀愛般的感覺,」

「她說她需要的是戀愛,不是像家人般的感情,」

「但是,我覺得我們已經相處10年了,」

「所有情侶該經歷的關卡我們都經歷過了,」

「我現在就是想要平穩的維繫兩人的感情,」

「我想我老了,也提不起勁像以前一樣做些瘋狂的舉動,只為搏得她的微笑。」

「但我真的愛她,難道她不知道嗎?」

B君一邊拿起一旁被冷落已久的Tequila Sunrise輕啜一口,

一邊臉上露出百思不解地表情。

 

兄弟,我想跟你說!

這就是男人與女人間的差異;

戀愛的感覺與年紀大小並不成反比,

端視於你對她付出的心思;

女人會這樣對你抱怨著,

是代表她還愛著你,

是代表你仍是她心目中可以為她撐起一片天的那個巨人,

她會對你任性的要求,只是想要你寵著她,

她會對你不計形象的大聲嘶吼,是想喚起你對她的注意,

一切的一切都是她重視你的表現。

 

而男人對於愛情抱持的觀感卻不盡相同,

男人的天性是狩獵者,

對於越難以到手的獵物越是感到興趣,

對於已經被馴服的或是容易掌控的,

就愈不提起興趣多瞧一眼,

女人們,別說男人賤,

我只能說It’s The Rule,這就是自然法則。

有人說「女人的心都是水晶做的,晶瑩剔透、一個不小心就容易碰傷、碎裂。」

「男人卻是越老越像座活化石,隨便你打它、罵它,都無動於衷。」

 

愛情有沒有它的賞味期限?

要看兩個人是否每天都在製造愛情因子,

如此,即便是它的賞味期限僅限一天,

也會因為二人每天都在製造浪漫而永不過期,

每天都可品嚐最新鮮的愛情滋味;

反之,

就算期限是一萬年,

嚐了一口味道便將它冷落一旁,

就算賞味期限再久,也會無心保存而發酸發臭,

變得難以入口。

 


臨走前店內演奏了蓮兒&瑯噹六便士的「Kiss Me」

讓我感受到甫戀愛的小情侶,

在相對的眼神中,充滿對彼此渴望的情感。

一瞬間,

旁人的觀感、世俗的枷鎖再也不重要;

彷彿全世界以他們為中心運轉。

諷刺的是,B君拖著沉重的腳步緩緩離開,

讓我不禁思索,

時間是最好的療傷藥還是最猛烈的愛情毒藥?

習慣??愛!好難的人生選擇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ughman06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