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反常的陰沉,

氣溫也驟降了;

妳說:「往後到底我要憑感覺還是憑條件去尋找?」

一句沒來由的問話打斷了我的思緒,

我說:「你覺得呢?」

「就是不知道才會問你啊!」妳大聲的疾呼著,

「來吧!喝了再說」我緩緩的說;

VODKA加上SOLO一向是她能接受的程度,

只見她將杯中物一飲而盡,

就像是一醉解千愁般的豪氣,

憑藉著一股不吐不快的感覺,

彷彿想要將心中煩悶已久的思緒一股腦的說出。

 

「我跟你說,最近我在看敗犬女王,」

「然後?」我好奇的問

「像裡面那樣的好男人已經不復見了!」

「我也擔心我會變成敗犬你說怎麼辦?」

「所以?」我耐著性子繼續聽下去,

「所以??所以我迷失了啊~笨蛋!」

「喔!!」我依舊像是個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

 

猶記得當初妳曾對我提過「愛情~是不分對錯的」,

只是當初他離開的方式不對

妳對我訴說他傷害你有多麼深

但妳卻痛恨自己未何卻無法忘卻這段過去

妳說打從離開至今,驛動的心境已不再

彷彿就如同平靜的湖面般,再也激不起一點漣漪;

時間飛快的過去,

妳卻也迷失在這股洪流中,

像是個失足落水的人,

只想找個可攀附漂流物,緊緊的依附,

無論是否安全、可靠,

完全忘卻當初對於愛情懷抱的憧憬。

 

勝犬?敗犬?

對於年近三十的女人真有如此重大的影響?

或許我不懂,或許我是男人,

更無法體會當下所有女性的心境,

或許我們都沒有時間再玩所謂的愛情遊戲,

也沒像似年輕女孩的體力在愛情世界裡衝撞,

堅持自己想要的才是重點;

找到一個男人並不難,

但是要找到一個想要的男人卻是值得等待的,

只能說:「That's Fucking Love Rules!」

 

這樣的情景讓我想到的一個畫面,

就像是一個猶豫不決的人在細數著玫瑰花瓣,

她愛我~她不愛我,不斷的輪迴,

就像是要將自己的命運交由上天決定,

這是多麼的可笑與愚蠢;

只因對方可以提供你足夠的柴米油鹽醬醋茶,

妳就要將餘生交付在他手中?

但又有幾個人能夠燃盡生命,

僅僅是為了愛情?

這就像似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愛情神話,

可遠觀不可褻玩焉;

愛情?麵包?

放在天秤上孰輕孰重,

各有各的考量與解答,

誰都說不出個準,

卻也是打從亞當與夏娃偷嘗禁忌的果實後

最難解的選擇題

 

眼淚從妳眼角緩緩的流下,

慌了手腳的我趕緊遞上面紙,

深怕這眼淚就像洪水一發不可收拾般的流洩,

妳趕緊拭去了,

就怕讓人發覺妳的真情流露,

猶不知仍有幾滴像是珍珠般晶瑩剔透的淚珠,

悄悄從臉龐滑落,

剩餘的仍在眼框中盡力的抵抗著地心引力。

 

「來~繼續喝吧!

這是她今晚說的最後一句話,

一抹堅強的微笑撐起她最後的自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ughman06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