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告別了父母以及親愛的米粒,

還有各個用心交陪的兄弟朋友們;

接下來該是踏上旅途的第一步,

今天的空氣中充滿了一股悲傷的氣氛,

連老天都用佈滿陰霾的天空來為我送行,

臨行前,我的好友~小白,還特地翹班,

趕到球場為我進行一場餞別賽,

之後,日理萬機的金平也抵達球場,

感恩他在百忙中特地抽空充當臨時司機,

在充裕的時間下我們不急不徐的前往桃園國際機場,

途中我們如同一般的聊天打屁,

就像是這只是個短暫的分離。

無論路途有多遠,終有到站的時候,

在出境大門前用互道珍重再見就是最好的告別方式,

沒有互相擁抱與痛哭流涕的離別,

我想這才是男人間的告別。

 

一個人拖著一個29吋的旅行箱在機場大廳中閒晃,

為的只是想要多捕捉台灣的光景,

畢竟,下次再見的時候是一年過後了,

眼見時間不多,

趕緊前往報到櫃檯check in

排隊期間看見一位像似音樂家的女生,

一個人拖著偌大的行李以及手提一個小提琴箱在櫃檯前辦理報到,

心想難不成她是要到澳洲開演奏會?

短暫的疑問在心中一閃而逝,

跨出了出境的門口也就是正式的與台灣告別,

接著就是等待登機,

等待的時間總是感到漫長,

而我也坐在候機室裡悄悄的幻想未來的光景。

 

在接受過美麗空姐的微笑與招呼後,

我趕緊找到屬於自己的位置坐下,

眼尖的我發現在櫃檯前看見的那位女生,

靜靜待在一旁感到無助,

只因登機旅客太多而她的琴箱太重,

無法將其放置在上層行李箱,

本著一股熱心助人的心,

很自然的就問她是否需要幫忙?

在協助她安置好行李後,

沒想到她竟坐我身旁的座位,

天啊!會不會太巧了點?

難不成會在第一天就上演機上豔遇?

不過早已吃齋念佛的我是不會動凡心的…天曉得!?

 

在簡單的彼此介紹後,

才了解原來她是位有錢的千金小姐,

手提LV包帶著PRADA的眼鏡,

卻沒有一般千金的那股驕傲氣焰;

聽著她到各國的經歷,

是那樣的吸引著我,

法國巴黎、英國倫敦以及歐洲各國幾乎都有她的足跡,

我也不禁勾勒那畫面,

幻想著有朝一日那夢境實現的場景,

坐在香榭大道啜飲著咖啡,

讚嘆巴黎鐵塔的美麗,

身處米蘭大啖著美味的PIZZA

感受義大利的熱情,

踏上英國老舊的石板路,

欣賞著白金漢宮的雄偉以及大笨鐘準確的報時,

體驗英國紳士的氣度,

只是…這要多久才會實現?

~我不清楚也不敢多想。

 

窗外的天空一片暗寂,

月光除去了雲層的遮掩,

一輪明月顯得格外的耀眼,

溫柔的月光像似絲絹般的流洩而下,

繁星點點的映襯著,

這是我見過最美的景觀,

只是此時旅途不過才開始不到十分之一;

機艙中僅存幾盞燈光,

多數人早已沉浸於夢鄉,

電影頻道轉了好幾輪,

卻始終拿不定主意,

這時肩膀感到一股重力,

原來是身旁的她早已熟睡,

不自覺的將頭依靠在我肩上,

這下可好~我更是不敢亂動,

深怕一個不小心驚動了她,

只能像個木偶般的維持同一姿勢,

就這樣從天黑到黎明…

 

窗外刺眼的陽光提醒我這趟旅途即將告終,

矗立在灣邊的雪梨歌劇院立即吸引我的目光,

過港大橋橫跨二岸氣勢讓人折服,

雪梨港灣的美景也是美不勝收,

終於抵達目的地了,

讓我至今仍不敢相信,

揮別陰沉的台北,

我將要開啟人生中嶄新的一頁,

雪梨…這是我的第一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ughman06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