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768.JPG 

經歷八小時的長途飛行,

尚未闔眼的我,

身體雖感到疲累,

但心靈卻是無比的雀躍,

因為迎接我的是…雪梨燦爛的陽光

 

剛抵達雪梨國際機場時,

並未如預期想像中現代化或先進,

反倒是比較像國內的松山機場,

讓我不禁小小的失望

經過繁瑣的出關程序以後,

正式宣告人生另一個新的章程的開啟。

 

因為機場並非位於市區,

所以必須轉搭火車或是計程車,

好友早在出發前叮嚀我,

一定要買學生票,

興奮過頭的我早已將一切建言拋諸腦後,

買了張成人票,衝到月台趕緊搭上車,

這一切的一切都讓我感到新奇,

車廂內充滿著各國人,

有旅客、有學生更多的是上班族,

上班族!?

都什麼時間了還一堆上班族出沒,

別懷疑~Welcome To Australia

 

抵達了雪梨中央車站,

說真的,只要你搭過台灣捷運,

對車站內的設施應該不陌生,

只是…我拎著一只行李箱,

剛把車票插入驗票機,

大大的行李卻卡在小小的出口,

閘門旋即無情的關上,

留下的只是我一臉的疑惑與無助,

哇哩咧~人都還沒出去門就關了!

請問單兵該如何處置!?

辦法一直接把行李扛過閘門再跳出去?

錯!!

這樣你會收到罰單。

辦法二再買一張車票重新出閘門?

蠢!!

都已經買貴了車票還要再當一次冤大頭?

我左顧右盼的,

只希望有人能夠在此時對我伸出援手,

無奈的看著人群進進出出,

就是沒人肯停下腳步

只好硬著頭皮用彆腳的英文向票務人員說明我的狀況,

不知是我英文比想像中的好?

還是人家嫌麻煩?

慶幸的是總算可以走出這鬼打牆的電動門

 

循著指示找到與朋友約定的出口,

街頭充斥著行人亦或是旅人,

冷不防的聽到一個熟悉的聲音,

隨即而來的是一個大大的擁抱,

好久不見了~好友!!(沒雞姬)

短暫的問候及寒喧,

似乎都無法填補這些時間的空白,

只是我們都帶著行李,

所以趕緊前往我們的駐紮地…Backpacker(背包客旅站),

領過了鑰匙、床單及被套等家俬,

經過了小小的陽台抵達了我們的房間,

打開了房間門,

撲鼻而來的是一股刺鼻的酒氣

更離譜的室床上還躺著二位宿醉未醒的仁兄!?

百思不得其解的我們趕緊向櫃檯反應,

果真是這二位party animal過了check out的時間而不自知,

踏出房門時還對我們咕噥了幾句,

媽媽有交代…出門在外,凡事要忍耐,

有種到台灣對我講這些…亙!!

 

經過了不算愉快的check in後,

我們趕緊踏上探索雪梨的路途,

隨處可見的草地,

溫暖又不失熱情的陽光,

以及一派優閒生活的人們,

或坐、或臥、或躺的在這悠閒的午後,

還可見學生在偌大的草坪上玩著板球,

熱情的教練看出我們的好奇,

一度還邀請我們參與,

只是我們堅持著東方特有的含蓄而婉拒;

原本打算趁著空檔造訪雪梨歌劇院,

拿著地圖卻分不清東南西北,

經人指點後才恍然大悟,

原來我們走到反方向,

難怪始終見不著歌劇院

 

由於迷路的時間過長,

我們遂將下午行程改為市區遊覽,

別看地圖上雪梨市區小小的,

走起來卻是要了我半條命;

途中經過市區裡最大的公園…海德公園(Hyde Park),

只見公園中一處圍觀的人群,

在好奇心的驅使下便前往一探究竟,

赫然發現原來是人家在玩西洋棋,

DSC07247.JPG 

或許會問…西洋棋有啥好圍觀?

沒錯!下西洋棋很普通,

但是像似半個人高的西洋棋子就不常見了吧,

還不是用手下棋,

而是用腳「踢」棋,

果真讓我見識到~外國什麼都大,

連棋子都不例外。

 

雪梨是個在過去與現代衝擊下蘊育而生的城市,

擁有現代的科技內涵,

卻隨處可見古色古香的傳統建築,

只要你細心觀察,

每個小地方都可以讓你感到驚奇,

樑柱上細緻的雕刻,

年代久遠的紀念碑,

還有披著古式建築的外觀,

裡頭卻是雪梨最大的購物中心…維多利亞百貨(QVB),

之後還造訪了位於雪梨的China Town

或許是我才剛到澳洲,

所以對我而言不足為奇,

但對久居澳洲四個月的朋友來說,

看見中國字可是讓他燃起了思鄉之情,

或許這就是遊子的心情吧。

 

貪心的我們想要趁著天色尚未完全暗去,

趕緊將市區的景觀盡收眼底,

無奈城市太大、時間太短,

街上路燈一盞盞的亮起,

正式宣告夜晚的來臨;

夜晚的雪梨擁有另一個面貌,

像似個雙面女郎,

白天擁有知性的美,

夜晚卻讓人感到狂放不羈;

PUB燈光閃爍伴著人潮的簇擁,

放肆的音樂在街頭流竄著,

只是…時間晚了,

一切留待明天再續

 

編按:好玩的東西很多…講都講不完!

      欲知詳情?請看…VCR(錯!是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ughman06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