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邊 

打從第一天來到澳洲

每天的天氣只能用每下愈況來形容

怎麼說呢?

因為這邊是南半球

所以當天氣台灣逐漸變熱的同時

這裡卻是慢慢的降溫

嚴格說來

布里斯本沒有所謂真正的冬天

即便是最冷的七月跟八月

只要陽光普照時

站在陽光下就不會感覺到絲毫的寒意

 

有人說這裡的天氣可用「一天有二個季節」來形容

這句話本來我是不大相信

心想怎麼可能會有如此大的差異

或許是在台灣住久了

各個季節都該有屬於自己的溫度

春天…舒適快活

夏天…熱情如火

秋天…涼爽宜人

冬天…冷若冰霜

這才有四季分明的感覺啊

 

但最近不知道是老天爺體恤我沒帶太多冬衣過來

還是嫌我的棉被不夠厚

心疼我在每晚被冷醒

甚至還向室友借毯子來保暖

總而言之

打從這上星期開始

天氣有逐漸好轉的跡象

我也樂得穿上輕便的服裝

只是最近真的太誇張

白天高溫竟然可達31

我的老天爺啊!

你是在跟我裝肖維嗎?

這是冬天該有的溫度嗎?

還是說你打算讓我提早適應澳洲夏天的溫度?

每天打從學校回到家

全身早已汗流浹背香汗淋漓

只想要痛快洗個冷水澡

放假在家也因為外頭溫度太高

導致自己只想懶懶的待在家不想動

任憑電風扇努力的轉動著

只想要圖個涼快

 

我承認我偏愛夏天勝過冬天

夏天總是讓人感到愉悅

讓人聯想到海邊

冬天總是讓人感到畏縮

讓人聯想到麻辣鍋

這裡的海邊很多

但始終找不著有家鄉味的麻辣鍋

 

最終我只能說…澳洲的冬天一點都不像冬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ughman06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