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如往常的早晨,

不同的是,今天即將啟程;

沉迷於線上遊戲的我前晚又是殺紅了眼,

彷彿就像是沒有明天的亡命之徒般,

遲遲不肯向周公報到,

直到體力耗盡,雙眼佈滿血絲才肯收手。

 

一覺醒來早已過了正午時分,

熟練的打開手機中聯絡人名單,

分別去電向幾位摯友告別;

此時電話在無預警中響起,

話筒那頭傳來的是娘親殷切的關懷語,

她說著:「今天回舊家吃飯吧,我準備了你愛吃的!」

我應允著,

但心中盤算的卻是下午離台前的各項活動,

直到萬事底定後才珊珊的驅著我的愛車返家。

 

回到家門口就瞧見愛犬~”郭米粒搖尾擺首的熱情招呼,

久等多時的娘親也早已將一大桌料理放置在餐桌上,

只為等待即將成為遊子的我享用;

其實打從昨日心中早已盤算好,

今天要給我最愛的娘親來個熊抱,

目前還不是時候,

她用熟練的手法沒一會兒就準備好一份春捲,

準備的同時還不忘叮嚀:

「自己出門在外要懂得照顧自己」

「別讓自己餓著~有問題就打電話回家」等諸如此類的關心話語;

我一邊吃著一邊回應:

「唉唷~妳放心啦,又不是去一輩子!」

「一年很快就過去啦~就想成我又去當一次兵就好啦!」

不習慣凝重氣氛的我,

還是使出慣用的打哈哈伎倆試圖讓氣氛緩和些;

殊不知此話一出,

卻讓她低下了頭,繼續裝作若無其事般的準備下一份餐點,

深知娘親個性的我,

此時心中驚覺氣氛有異,

趕緊望向她的臉龐,

兩行的慈母淚早已在無聲中撲簌的流下,

這時心中真是百感交集,

畢竟我不習慣讓我愛的人流淚,

更何況是我最愛的家人。

 

原先的熊抱計畫更因此打了退堂鼓,

深怕一個唐突的舉動反而會讓場面更加失控,

我也只好盡力的承諾著:

「別擔心啦!我已經夠大了也懂得照顧自己。

「倒是你們也要好好的照顧自己,一年過後我就會回家了。」

「我會好好的跟你們分享那些趣事的。」

語畢,氣氛卻凝重的可以,

口中咀嚼的菜餚早已失去原先的美味,

取而代之的是淚水的苦澀,

以及難以下嚥的感覺

 

此時,臨行前的堅定意志也已動搖,

只為了她的眼淚。

無奈,箭在弦上不得不發,

即便是有再多不捨還是要繼續走下去,

只能祈禱能夠不虛此行

讓我任性的完成我最初也是最後的夢想,

而「遊子吟」的意境在此時也有了深切的體會。

 

不懂?為何整個視線變得模糊?

不懂?為何鼻頭感到酸楚?

不懂?為何心頭覺得一陣糾結?

我想一切都是為了那二行眼淚!

 

編按:特別感謝林小白下午特地翹班還有金平的溫馨送機行~特此予以口頭獎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ughman06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